close

昨天有一件事恨恨地打在我心裏~
就是在學校的小提琴面試失敗了~


最近學校開始組織一個交響樂團,
先是由小提琴起。
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和我的朋友就懷着興奮的心情去報名。
可能這是第一次舉辦,收生應該會特別嚴格,
這是理所當然的,所以面試也少不免。


到了面試的那一天,
我對自己所回答的問題蠻有自信的,可是...
到了唱歌就...一般而已,
我想我自己可能會勉強地入選,
誰知道我並沒有入選,而跟我一起去報名的朋友居然入選。
我知道這樣說對她很不敬,
可是我腦海不斷地浮現出〔為什麼?她行,我不行呢!?〕
我不斷反省和重覆地問自己,而且我找回當天的記憶,
我到底哪裡做錯了?!哪裡做錯了?!


那個唱歌部分是老師彈哪個調子就要把它 "la" 出來。
當時我 "la" 的時候,老師每次的調子都不同而不斷地提高,
但是我就一直維持着第一次 "la" 的音調,
即是說我沒有跟着老師彈的調子,
我 "la" 的音調都呈水平式,沒有變過。


那天,我整天的都在想這件事,
其中也問過自己是不是真心想學小提琴!?
其實我對自己是不是真心喜歡一樣東西,
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。


到晚上差不多睡覺時,
我告訴姐聽,我的小提琴面試落選了。
她很驚訝地問〔為什麼?〕
我就把整件事告訴她聽。
她想了一會,給我的答案是:
1. 可能妳唱 "la" 時,給不到她(老師)真的很想學的感覺,
 而妳的朋友做到;
2. 可能妳的聲音還沒有「開聲」。


我很靜地聽着姐說話,她說完時,
我還在想她剛剛說完的話,
她看到我好像靈魂出竅似的,呆在那裡,
就說了〔妳不要放在心上吧!〕


我根本沒聽進去,還在想着剛才姐給我的兩個答案,
不斷地對自己說:可能真的由於我的聲音還沒有「開」...
但是再想深一層,如果出去社會面試時候我也像今次那樣,
我豈不是......


終於到了我睡覺的那一刻,我還在想,
但到我入睡的前一刻得出了一個結論,
就是......

 我一直替自己找藉口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