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裡就講一下我為甚麼會參加呢~?
其實都是我的朋友慫恿我去參加罷了。
Hahahaha~!
這活動是要高中學生去做Leader領導中一學生們,
從中讓我們體驗當Leader的一些感受。


原本plan好要在期末考結局那天晚上計劃一下今天怎麼辦,
最終都是以5 mins內結局......
就懷著“豁出去”的心情繼續上網。
眾:你真是不應該啊!


到了今天我算是準時地回到校。(苦笑)
原來還有人比我還遲,就我的PARTNER:Willie。
她遲了差不多一小時,校工姐姐正準備要call her,她就回來了。
Hohoho~
沒多久我們就要去到澳門台山街市那裡清潔街道。
剛開始,我覺得很彷徨,
雖然我有時都會命令別人做事情,
但是就不會在一個團體命令人,
因為我從小就學會命令人做事,大概都會遭到同學的不悅,so......


Willie和我是一個大組,後分開兩組,
Willie負責第一區,而我負責第二區。
之後我用一些比較婉轉的方式去分派他們的工作崗位,再分開了兩小組。
起初我是負責幫她們拿書包的,後來和她們一起做清潔活動,
因為我那組所負責的地區蠻大的。
做了沒多久,負責我們那組的校工Trista姐姐就走過來提醒我,
〔你是不用做的,只要指導一下她們就可以了。〕
心裏想,〔那她們不是很可憐嗎?只有我不用做。〕
有點替她們不憤,我點了一下頭,等她走了後繼續幫忙。
其中在我負責那一個小組裏,有一位是“千金小姐”來的,
居然不懂掃地,她講述自已在家裏不用幹活的,
因為有佣人...她真是幸福啊~!
之後我就開始教她,她好像只領略到掃地的一點技巧。 =.=”


過了沒多久,我們全組在40 mins左右就打掃完了,
Trista姐姐都有點驚訝,就叫我們去到另外一個地方幹活,
我見到Willie那組需要幫忙,就留下幫她們,
原來我那組有好幾個同學混入Willie那組,她們真是......
差不多到了這個活動的結局時間,Trista姐姐就走過來,妳們休息一下吧!
接著又跟我說,〔妳那組剛打掃的地方被人弄髒了。〕
不是吧?!耍我嗎?
然後我叫回在Willie那組中我屬於我那組的人幫忙,
不久就回校洗手吃午飯。


我們的午飯只是一隻茶葉蛋和幾塊的三文治,會不會有點...
其實還有蘋果了,但都沒有刀子,怎樣吃啊~!
而且我不習慣整個吃進肚子裏的。


過了午飯時間後,她們全體禮堂聽音樂放鬆心情,
而負責在站長的人就要準備接下來的遊戲時間。
當然我是站長,而Willie就是陪伴著我們組玩的組長。
到了下午1點,遊戲正式開始~~~~!!!


我的崗位是第6站,是負責檢查前來的學生們的儀容。
還要她們一個一個地說出:為甚麼她們自己的儀容是整潔?
一組最少有15人,大概用5 mins,但她們心急不夠時間去完成整個遊戲,
所以我在後期,只要她們全組一起講就算了。


到了下午2點的結局時間回到禮堂,進行第二個遊戲--夾波子去搶答。
1小時後,進行第三個環節--用一個雕塑來表逹她們(中一學生)對新學年的期望。
(那個雕塑不是真的雕塑,只是用全組的人去演繹。)
經過這兩環節原本是我們(Wiliie和我)那組領先的,
但那些校工把在清潔社區中不見毛巾和手套的人計算在內,
使我們不見了很多的分數。
最後她們(校工們)作一個總結和頒獎,然後這個活動就結局了。


* 感想:
其實我們組的人蠻可愛和乖的,
聽其他組的Leader說,她們組的人發生爭執,
最起碼我們沒有這種事發生,真是幸運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